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与社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渝北区图书馆与社区

共同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13年5月21日上午9点,渝北区图书馆与共建单位两路街道临港社区在晚晴园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和领导有渝北区民政局的苏局长、救灾科蒋科长;街道社会事务科主任王显秀、临港社区书记王婉莉、渝北区图书馆潘馆长等。

   

   此次演练通过设置灾害情况,发出灾害警报,组织受灾救助等程序,分别对图书馆读者和双凤支路136号16户30余人次居民进行疏散救助,并搭建救灾帐篷进行临时安置。设立宣传资料发放点,现场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挂图》,发放《全民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650余份。

演练活动:一是检验各单位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反应速度和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能力。二是以突如其来的灾害,真实生动的场景,使我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强化了我们不辱使命的责任意识。三是体现了单位职工和社区在救灾工作中的危机处置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救灾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通过群众的“体验式、参与式”方式向读者和社区居民普及避险基本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