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家庭图书馆开馆了

渝北区家庭图书馆开馆了!

10月28日,在图书馆潘馆长的亲自带领下,渝北区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为20个首批家庭图书馆送去价值20000元的600册图书,筹备已久的渝北区家庭图书馆正式宣布开馆了!

为了营造读书氛围,推进全民阅读,促进家庭成员互相学习,让读书成为习惯,渝北区图书馆在2013年7月开始酝酿开展“家庭图书馆”建设活动。参加“家庭图书馆”非常简单,只要持有渝北区图书馆的借书证,家里有一定的藏书量,并在渝北区工作和居住,即可提出申请加入家庭图书馆。通过图书馆的筛选,在报名的众多家庭读者中筛选出梅小云、苏定超等20个家庭作为渝北区首批“家庭图书馆”。

家庭成员可以自己选订30册图书,然后由区图书馆采购进行加工并为每个家庭送书上门,同时为每一个家庭免费订阅一种期刊。为了充分利用好“家庭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发挥好互动、灵活、实用等优势,家庭图书馆的图书除本家庭成员阅读外,可以借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也可以借给本社区的居民阅读。图书馆还将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交流、阅读讲座、联谊活动等,并将开展流动星级“家庭图书馆”年度评选。

这项活动得到了家庭图书馆成员的热烈欢迎,家庭成员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图书馆真正做到了及读者所及、想读者所想,服务到家,并迎得到市民的好评。

渝北区家庭图书馆建设还将不断的发展壮大,有条件的家庭可向渝北区图书馆申请。(渝北区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