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举办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巡讲活动

8月20日上午,“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渝北区巡讲”活动在渝北区图书馆举办,本活动由重庆市图书馆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特邀第三军医大学博士后,新桥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陈陵医生为近100名市民作了《癌症的预防与治疗》的专题讲座。

陈医生从癌细胞的形成,什么人容易患癌症等方面为我们普及了癌症的知识,让我们了解到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预防癌症等疾病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听众与陈医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此讲座受益匪浅。

该讲座展览联盟巡讲活动,是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性服务,是由重庆市图书馆牵头,搭建公众与专家学者沟通的文化平台。加入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是渝北区图书馆创新工作中的一项,在今后我们将继续与重庆各公共图书馆联合开展各类专题讲座和展览,真正达到区域性文化资源共享,提升图书馆讲座展览质量,以满足我区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