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开展爱心图书送校园活动

9月1日,在白云完全小学校开学典礼上,渝北区图书馆馆长一行向新建的“爱心图书流动点”——渝北区木耳镇白云完全小学校赠送了200册图书,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欢迎和感谢。

当天下午,还为我馆之前建立的其他3个爱心图书流动点(东山完小、隆仁完小、大盛中心小学校)送去爱心图书800册。同时将之前的图书进行了轮换和传递,让同学们阅读到更加丰富的图书。

渝北区图书馆爱心图书赠送活动是市少儿图书馆爱心图书接力服务活动的延伸,此次赠送的少儿图书涉及经典文学作品、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是根据往年爱心图书流动点统计的借阅人次、册次、读书效果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进行配送的,通过爱心图书的轮换和传递,极大地弥补了边远山区学校图书室藏书不足的缺陷,缓解了山区儿童看书难的问题,同时也搭建了学校与图书馆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传递了知识与爱心,强化了图书馆的社会公益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