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开展“共享大讲堂”传统文化展播活动

     

    9月中旬至国庆期间,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积极利用“国家数字文化网”共享大讲堂资源平台,在渝北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报告厅和图书馆网站开展传统文化展播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进公共文化的大课堂,大力传播弘扬具有当代价值和时代精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传统美德。活动期间共开展《老子的智慧人生》、《人生困惑问庄子》等4场展播,吸引360多人次走进“共享大讲堂”,感受“共享大讲堂”。


活动中,渝北支中心利用本馆专栏、网站进行了宣传。向读者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网上下载、登陆观看,公示了展播活动具体安排,公布了工作人员电话,随时接受群众对相关问题的咨询。通过宣传引导更多群众、读者到图书馆集体观看,或到电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网上观看。同时,还利用“计算机知识普及培训班”平台,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时间播放一些内容,有力的宣传了中传统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通过“共享大讲堂”展播活动的宣传,让图书馆工作者和从事文化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意识,也是对广大群众继承传统美德的再教育。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支中心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