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区支中心“畅享数字资源 点亮文化生活”全国残疾人网络答题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区支中心

“畅享数字资源  点亮文化生活”全国残疾人网络答题活动

 

 

 

 

 

在2014年“国际残疾日”到来之际,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区支中心与渝北区残联、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行了“残疾人读书日和畅享数字资源点亮文化生活”全国残疾人网络答题活动。

12月2日上午,区残联组织20多位残障人士到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进行了现场答题。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残障读者有序的参与“畅享数字资源 点亮文化生活”全国残疾人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后我们带领他们参观图书馆,着重给他们介绍了我馆视障阅览室功能,并欢迎他们长期使用视障阅览室。

12月2日下午,组织特殊教育学校85名学生在他们学校的电子阅览室进行集中答题,同学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完成答题。同学们都反映通过这次答题增长了不少知识,同时也感受到国家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通知下发后渝北区支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并通过区图书馆网站、渝北区移动数字图书馆、制作活动标示牌、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共有161人参与了网络答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有效的宣传了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促进了人们对残疾人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幸福。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支中心肖强供稿

2014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