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选手在西南地区少儿电子绘本创作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10月28日,“2023年西南地区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决赛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33位来自云、贵、川、渝、藏、鄂的小选手们逐一登台,用多种形式讲述自己家乡的故事。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以“我与家乡共成长”为主题,鼓励少年儿童用画笔描绘家乡风貌变化,展现自己和家乡一起成长的故事。
大赛自公开征集以来,累计有1000余名儿童报名,共征集到各省市(自治区)35所公共图书馆绘本馆1373件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层层筛选,最终30件作品入围决赛。渝北区选送作品《小蜜瓜坐高铁》位列其中。

赛场上,孩子们热情高涨,结合自己创作的电子绘本,用演讲、情景表演、评书、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将绘本上的“自己家乡的故事”呈现给观众和评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在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渝北选手谭礼,在决赛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绘本《小蜜瓜坐高铁》创作的起因、构思、绘制等过程。因表现突出,他的作品喜获二等奖。


 “2023年西南地区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征集活动”,为我区少年儿童提供了展示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激发了少年儿童立志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渝北区图书馆将持续不断地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