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巧制年宵花福桶 图书馆里过大年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为增添新年的喜庆氛围,丰富渝北区家庭图书馆成员文化生活,加强互动交流,增进亲子关系和谐,1月28日,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渝北图书馆在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花式迎新年 把福抱回家”家庭图书馆年宵花福桶DIY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简要介绍了春节的由来和习俗,详细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与技巧,福桶整体颜色搭配和插花造型。为让大家加深印象,老师还边讲解边示范,制作年宵花福桶。在DIY环节,大家对照老师讲的知识点,按照插花高低、福桶大小比例、色彩搭配原则,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一桶桶细致精美的年宵花福桶就制作出来了。年宵花“DIY”的体验,既发挥了大家丰富的想象力,也营造出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新春气氛。

      图书馆开展此次手工福桶活动,旨在增强家庭图书馆成员的联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温馨祥和、喜庆吉祥的春节氛围,同时也向广大读者送上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龙行龘龘,生活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