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童心向党学雷锋 —渝北区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3月3日,渝北区图书馆特别策划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我是小雷锋》,3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以播放动画片的形式,讲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加深大家对雷锋的认识。接着,组织大家一起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感受榜样的力量。在互动游戏中,以问答的方式从“雷锋猜猜看”“雷锋三件宝”“雷锋事迹我知道”“生活中的小雷锋”四个板块加深读者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引导读者在日常生活中学雷锋、做雷锋。活动最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分享学雷锋的经历,并画出身边的“雷锋”事迹。
    本次活动通过唱歌、动画、绘画、讲解等多种形式让小朋友们感悟“雷锋精神”,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鼓励他们从生活中的细微小事做起,争做“小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