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24年第3期新书介绍





ISBN:9787523105337
书名: 好好养孩子
作者:曹马培昕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索取号:G78/2750
内容简介:一部从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角度去解读亲子关系,指导父母陪孩子一起成长的家庭教育图书。作者眼见身边为人父母的朋友付出诸多辛苦,依然常常对养育下一代感到茫然,自身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也走过弯路,遂决定写下这本有关养育孩子的书,总结所失所得和思考,分享给读者。本书是作者十多年养育儿女的体悟总结。






ISBN:9787531364511
书名:党的出版故事
作者:尚莹莹、章泽锋、赵莹 著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9月 
索取号:I25/1782
内容简介:《党的出版故事》是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是一部以讲故事的形式,通过挖掘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出版文物及其背后故事,表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思想和文化历史的纪实文学作品。全书通过《追寻信仰的星光》《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苏区根据地的鼓与呼》《长征路上播种机》《万众瞩目清凉山》《点亮暗夜的征途》《一唱雄鸡天下白》《发展人民出版事业》《改革开放启新篇》《新时代出版人的中国梦》等10章,图文并茂地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理想追求讲述给读者,让党的红色出版故事惠及广大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ISBN:9787522521893
书名:跟着老厂长喝茶去
作者:许怡先|责编:王佶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索取号:TS971.21/159
内容简介:有着千年历史的普洱茶,在当代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然而,“说不清楚、讲不明白”,却一直是普洱茶品茗与收藏的一大障碍。为追本溯源,作者许怡先多次走访云南茶山,终于发现普洱茶的密码,其实就藏在普洱茶界赫赫有名的邹炳良厂长身上。透过本书对邹老厂长生命轨迹的介绍,普洱茶界的许多疑虑与迷思将得以消除,也能帮助读者了解,普洱茶不该只有天价炒作, 重要的是认识普洱茶的历史文化,重视制茶师的血脉传承。如此,才能认识与品味普洱茶的真实价值。








ISBN:9787100225946
书名:文明之外:我在南极的一年
作者:卡门?霍尼格(Carmen Possnig)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索取号:P941.61/8
内容简介:一次南极考察,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无法实现的梦想,年轻的医生卡门·普斯尼西却使之成为现实。她在南极腹地驻留一年,研究人类对当地极端环境的适应情况。在这里,她遇见了难忘且壮美的白色大陆,也因长达数月的极夜、零下80 摄氏度的极寒和与世隔绝的状态挑战了自己的身心极限。










ISBN:9787571025984
书名: 医生,我没事吧?
作者:[美]克里斯托弗·凯利、[美]马克·艾森伯格 著,博集天卷 出品
出版社: 湖南科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01月 
索取号:R4/279
内容简介: 这本务实、幽默的症状指南涵盖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40余种疾病症状,并将这些症状归类到头部、颈部、胸部、背部、腹部、四肢、皮肤、男性、女性等不同的专属门类,详细为我们解答了在面对身体出现不舒服时,我们最科学的做法应该是什么,以及如何科学就医,并从医生那获取更多的帮助。












ISBN:9787214043054
书名:中国屏风上
作者:威廉·萨默塞特·毛姆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9月 
索取号:I561.6/276
内容简介:1919—1920年,45岁的毛姆来到中国,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旅行:溯长江而上,由水旱两路,途经重庆、成都、北京、沈阳、上海、香港等地。本书便是他此行后的杰作,共有58篇小文。但该文集不能算作传统意义上的游记,而是一种建构于白描之上的思考。毛姆自己也说“用可以写小说的素材,连缀成一组中国之行的叙事”。毛姆笔下,交织其间的东西方文化交融、争鸣、障碍、冲突,足以引领我们开启深沉思考。










ISBN:9787547322109
书名:中国式现代化:源起、创新与发展
作者:鲍宗豪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索取号:D61/339
内容简介: 本书以“源起”为起点分析西方现代化兴起和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比较世界现代化模式的特征及其区别,以“创新”为视域重点阐述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揭示马克思主义对资本主义的“现代性”批判以及现代化种种模式在发展中面临的困境,阐明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模式”的独特性、优越性。








ISBN:9787573908773
书名:神秘的量子生命
作者:[英]吉姆·艾尔-哈利利(Jim Al-Khalili)
出版社: 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1月 
索取号:Q7-49/2
内容简介:在整个科学领域,量子力学是很有影响力的重要理论。没有量子力学,我们就无法解释世界是如何运转的。酶促反应、光合作用、嗅觉、鸟类的磁感应、基因的复制、心智之谜、生命的起源,这种种现象都与神秘的量子世界有关。物理世界有三个层次:首先是宏观世界,遵循牛顿运动力学法则;接下来是热力学世界,遵循热力学法则;然后是量子世界,在这个维度里,原子、分子以及组成它们的所有成分粒子都遵循准确而有序的量子规则。人造生命一定要遵循量子理论,因为没有量子力学,就不会有生命。







ISBN:9787520734653
书名:重案检察官
作者:左权 著,真故图书 出品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索取号:I247.7/5267
内容简介:20世纪90年代,为了降低“犯罪黑数”,国内多地公检法系统成立了深挖工作组,在看守所提审罪犯,挖掘他们深藏的隐案。
本书作者左权是一级检察官,南方某市检察院隐案挖掘专家。在他从业的11年中,利用专业的审讯手段,挖出了一宗又一宗大案,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








ISBN:9787523402337
书名:国殇 
作者:李性刚
出版社: 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年08月 
索取号:I253.2/408
内容简介:本书为是一部有关抗战时期红十字医疗救护工作的纪实作品。全书聚焦以新加坡籍爱国华侨,时任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副院长林可胜为代表的中外医务工作者群体,记录了全体医护在艰苦的战争时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贵阳图云关实施医疗救援,完成人员培训、物资募集等工作的全过程,并配有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本书全面介绍并高度赞扬以林可胜为代表的中外医务工作者群体,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可歌可泣的“图云关精神”,具有极大的爱国主义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