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爱心图书.相伴成长”

 

------渝北区图书馆爱心图书接力活动走进潼南双江镇城西小学

2018年3月16日上午,渝北区图书馆参加了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图书接力服务“爱心图书.相伴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潼南区文化委主办;潼南区图书馆、潼南双江镇城西小学校承办;渝北区图书馆、长寿区图书馆、涪陵区图书馆、合川区图书馆、铜梁区图书馆、垫江县图书馆、涪陵区少年儿童图书馆7个公共图书馆和潼南双江镇文化服务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杨尚昆故管处同志向全校师生讲述了杨闇公故事,同学们表演了舞蹈“小苹果”、朗读等节目,组织单位向城西小学授予了“潼南图书馆爱心图书流通点”牌匾爱心图书.相伴成长共建书屋牌匾。 

参与活动公共图书馆为双江小学爱心图书服务点捐赠图书1000册、书柜4个,送去文具盒100个、书写笔100套、书包100个,图书室还有市少儿馆的900册流动爱心图书。现场有奖知识抢答和全校师生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把活动推向高潮。

爱心图书接力活动,旨在满足农村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流动和共享、让爱心共聚汇能量.书籍相伴助成长、完成阅读梦想、共建书香重庆,实现健康成长中国梦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既开阔了少年儿童的视野,同时,又让社会各界人士受到启发,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工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