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渝北临空文化讲堂“小小演说家”语言指导专题讲座

 

5月12日,渝北区临空文化讲堂在馆内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小小演说家”语言指导专题讲座,讲座共计150余人参加。  

 



讲座特邀成都文化语言艺术传播促进会理事,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主持人颜菁作主讲嘉宾。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展开:第一坐姿、站姿等体态注意事项;第二口部操、气息、发声等练习;第三爆破音、唇舌敏感度训练;最后现场提问互动。顔老师语言诙谐生动,引人入胜,她以生活中的实际例子,现场向听众介绍提升演说的实用小技巧,讲座气氛热烈,听众掌声不断,主讲嘉宾与孩子不时进行的互动,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旨在塑造孩子在公众场合中敢于说话的自信意识,帮助孩子提升在社会交往中正确表达的语言技能,讲座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渝北区图书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拓展资源开展更多更好的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