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渝北区图书馆成功举办“我读书 我快乐”庆六一系列活动


6月1日上午,渝北区“我读书我快乐”庆六一活动在区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外广场顺利开展,来自我区各小学和幼儿园的500余名儿童,参与了室外游园和室内的阅读活动。



游园活动由“珠落玉盘”、“书山有路”、“一锤定音”、“诗词对句”、“圈圈有喜”等环节组成,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可爱精美的小礼品,吸引孩子们踊跃参与。游戏中,孩子们兴高采烈、劲头十足,家长们也纷纷加油助阵、乐在其中,孩子们各显神通,赢得众多喜欢的礼品。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孩子的精彩瞬间。



室内活动围绕“阅读伴成长,书香悦童年”的主题,结合图书馆数字资源和设备,开展“画出美好童年”“讲出童年故事”“少儿安全课堂”阅读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体验成功的喜悦和分享的快乐,体验数字阅读带来得无穷乐趣。活动中,小朋友们精彩的绘画、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们掌声、笑声不断,也让成年人回味了童年的快乐。

“我读书 我快乐”庆六一系列活动是渝北区图书馆的一项少儿阅读品牌,采取阅读活动加游园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已连续开展二十八届,深受小朋友欢迎,让少年儿童在游戏中培养阅读兴趣,在图书馆里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