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 “渝城e站”全民数字阅读迎六一推广活动

6月1日上午,朦胧的天气也掩盖不了孩子们的欢声和笑语。渝北区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外广场,聚集了许多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们。通过诗词接句、珠落玉盘、书山有路、一锤定音、圈圈有喜等游戏,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少儿阅读中心彩虹舞台,同样也聚集了好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他们正在参加我馆举办的“阅读伴成长 书香悦童年”的数字图书馆主题阅读活动,小朋友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解数字阅读机里的故事,专心绘出自己的作品,勇敢的上台将自己认为最好的故事分享给下面的小朋友,有的小朋友讲了白雪公主、有的小朋友讲了田忌赛马等等故事。

最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品,带领小朋友畅游渝北图书馆里丰富的数字资源和专门为小朋友们打造的少儿数字阅览室。



小朋友在体验数字图书馆





此次推广活动还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正在进行的2018全国少儿诗词诵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及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童音送古韵 经典有新声”,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当代传承,需要孩子们的生机活力、提供能量。

许多的家长纷纷表示会认真的和孩子选择一首好诗一起诵读,并录制视频参加此次诵读活动,我们也预祝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能取得好成绩哦!

渝北区图书馆将会为了少儿读者和家长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渝北区图书馆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好伙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