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8年第5期新书介绍


 

ISBN:9787540485290

书名:持剑者心伤

作者:朱炫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7

索取号:

内容简介:这个故事开始于一场幼稚的暗恋。师大历史系的学生许卿,只是个不起眼的普通人,暗恋着学姐鱼凡真。随着老师贾素丽的死,四百年前的武林神器天穹炎剑落在了许卿身上,同时留下的还有一串神秘坐标,指向一座东北小城灯塔市。这柄剑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许卿的生活,因祸得福的是,鱼凡真选择出手相助,二人为了不同的目的,决定前往灯塔市,解开这一切的谜底。对于许卿来说,他原本只是喜欢上一个女孩,想要一个简单的结果,但最终导向的却是一场并不属于他的烈火。 这个世界到底什么才是大事,什么才是小事? 

 

 

 

ISBN:9787514511970

书名:话语权:鲜活好用的对话进击方法

作者:三石

出版社: 中国致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话语是现实的权利,掌握话语权就是掌握机会。《话语权》是一本口才训练手册,书内语言鲜活、技巧实用,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修炼你的双商(情商+智商),让你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ISBN: 9787221146120

书名:诡城梦魇

作者:雍九

出版社: 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2

索取号:

内容简介:追杀与反抗、神灵诅咒之说、一条蓝色的蝴蝶结将我们的思想坠入了重重的逻辑怪圈之中。正在我们以为离真相越来越近之时,更加诡异的事件接二连三地悄然而至——一份埋在卫生间下的破旧档案、村子里的古老传说、深夜来自炼狱的恐怖电话。种种威胁之下本欲放弃调查,却突然因为一条短信使多年的老友自杀身亡,原来事情远远没有结束,死亡一直徘徊在我身边,在灰暗之处愈演愈烈

 

 

 

 

 

ISBN:9787514511178

书名:祖屋

作者:于霰夫

出版社: 中国致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祖屋》是一部长篇小说,记述了一名乡村农民在解放战争中被俘,后加入解放军,战争后回乡探亲以及后来发生的一系列带有传奇色彩的个人遭遇……小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文笔流畅、富有感染力;通过主人公个人的故事折射出不可忘怀的一段历史侧面,深刻地警醒现在的人们,要珍惜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果,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ISBN:9787506399371

书名:山本

作者:贾平凹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山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乱世时期的互为知己般的绝美爱情,在那个昏天黑地的时空,就像一轮满月般迷人。一部写尽人间纠结苦痛和欲望,瞻远未来的现代启示录。

 

 

 

 

 

ISBN:9787506099608

书名:2020大布局

作者:邱震海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邱震海邀请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二人从媒体角度、学术研究层面讨论经济话题,如消费升级、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企业如何创新、转型,创业大潮中的机遇,中美经济对比等,话题新颖且有深度。另外,邱震海以讲故事、举案例的形式,引出经济思考,深入浅出,是读者了解经济形势、投资的宏观经济环境的精华之作。

 

 

 

 

 

ISBN:9787507345865

书名:解读青年毛泽东

作者:张锦力

出版社: 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这本书向大家全面展示了青年毛泽东的绚丽人生,解读了青年毛泽东是如何自觉修为,以致达成文武兼备、内外双至的意志、人格、智慧和才能的,非常值得当代青年人进行阅读和学习。

  

 

 

 

ISBN:9787505743366

书名:张朝阳:重新出发

作者:刘国华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分析搜狐近年来在媒体战略、组织结构等方面的调整成果,整理其在新闻、视频、搜索、游戏等主要业务模块方面的动向,展现搜狐的重构路径,分析策略得失,预测它未来的方向。

 

 

 

 

 

 

 

 

 

ISBN:9787500868552

书名:焦点访谈里的焦点

作者: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

出版社: 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焦点访谈里的焦点》节选了节目自播出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时期里重要的社会事件的报道。在这里,每一期节目各有故事与背景,但连缀起来,却是一段绕不开的有关中国社会发展的集体记忆。光阴荏苒,往日的新闻已成过去时,但《焦点访谈》里的焦点却并未远去。环境医疗腐败诚信依然是社会成长中需要直面的痛点。置身宇下,奔波草野,用事实说话,始终有着沉重的意义。见微知著,数往知来。这正是本书以一个特殊视角为史作传的朴素初衷。

 

 

 

 

 

 

ISBN:9787535497994

书名:故事生灵

作者:贾平凹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8

索取号:

内容简介:《故事生灵》书中皆是生活里的普通人。他们身份平凡,内心丰富,在他们的生命故事中,有着所有的人欲,以及由此而生的躁动、恐惧、孤独、邪恶、忧伤和欢喜。他们曾因人欲而堕入无明,内心脆弱而阴暗,也因欲望而洞悉人性,重拾智慧和良善。 

 

 

 

ISBN:9787559412034

书名: 深谋者

作者:黄晓阳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1931年的上海滩暗潮汹涌,各方力量明争暗斗。上海社会局副局长游再春借刀杀人,抓捕文化界知名人士夏行,将祸水引向空降的新任局长吴品三;中共地下党员苏航巧用连环计,救出夏行,却先后引起青帮和斧头帮下达追杀令;更为甚者,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黑手在操纵,他一夜之间成了人人喊打的告密者。敌人已经出招,情况急转直下,苏航将计就计,走投无路之下加入社会局,成了圈内人,一个日后游走在中共、中统、军统、日军等各方之间的五重伪装者就此诞生,而等待他的,将是一个个或明或暗的圈套……初谋应人,中谋应势,上谋应天!看一个小人物如何用高超谋略掀起一个大时代的军政风云……

  

 

 

 

ISBN:9787500867821

书名:工会主席

作者:冯衍华

出版社: 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0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反映银行工会工作的金融文学作品,故事以两条线索展开,一是泰城支行老工会主席张浩,临终前留下两个遗愿,捐献遗体和整理遗稿。孔原山在繁忙的工作中,一一帮其实现。遗稿是故事中的故事,记录了张浩的青春年代追求爱情、发展储蓄、抓员工技能比赛及为员工购买宿舍的故事。另一条线索,也是该作品的主线,讲述了泰城支行新时期的工会主席孔原山,面对银行转型时期中的种种困难与挫折,为实现建设温馨职工之家的梦想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ISBN:9787515822143

书名:摆渡:互联网人的解忧密码

作者:宋婷婷

出版社: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大量第一手的心理咨询与催眠案例,给大家展现了一个真正的互联网人创业人的群体。同时,也让正处于病态中的互联网人好好思考一下:在我们追求梦想与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又迷失掉了什么。由此,让我们来重新定义幸福人生的含义,并且重新规划通往幸福的路径

 

 

 

 

 

ISBN:9787539962818

书名:三角谍战

作者:·福莱特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三角谍战》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是一部比007系列更好看的谍战小说!

 

 

 

 

 

ISBN:9787503563331

书名:初心

作者:丁捷

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作家丁捷作品,是一部政论散文集。 初心,这是当今社会的大主题,是人生的大文章。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都有初心,践行初心便能凯歌行进,偏离初心难免误入歧途。 本书便是以生动细腻的文学笔触,梳理个人、政党和国家的初心,讲述初心的建立、践行、摇摆、丧失和回归。 

 

 

 

 

ISBN:9787559618269

书名:别让孩子成为长不大的大人

作者:吴纬中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一位在教育生涯经历多年的很好老师,以莫大的信任与耐心,去引导孩子,并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成长背后的真实想法和内心。什么是道歉、尊重、自省、负责、接纳不完美……这些成人容易忽视,但却对孩子一生很重要的事。守护孩子们的正确方式,是为他们在独自飞翔前,培养更多的生存能力。作为一名老师,作者在学生时代所感受到当时的教育,还有父母给的压力后,立志成为一名能读懂孩子的好老师。他的很多观点很接地气,其实现在很多家长和老师都忽略的一个问题:一味地希望孩子长大,却忽视了孩子真正的成长。本书以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展开,揭露了故事背后孩子成长的感动瞬间。聆听孩子内心的声音,比一味地灌输大道理更重要。带你走进孩子的真实内心世界,帮你厘清孩子的个性和成长规律,把握沟通技巧,让孩子真正健康地成长。 

 

 

 

 

 

ISBN:9787201132600

书名:融创孙宏斌:成大事者不纠结

作者:吴长楼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融创孙宏斌:成大事者不纠结——风华人物·中国梦书系》将带您走近孙宏斌,去看他是如何从一名联想工作人员成为房地产界的大哥大,并探寻他每次都能踏准市场节奏的秘密……

 

 

 

 

 

ISBN:9787515515595

书名:交锋

作者:洪与

出版社: 金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2

索取号:

内容简介:《交锋》讲述的是省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刚结束,小固县县委书记文守卫就被调任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兼书记。而曾经的同学、上级、原县委书记谢天明正在狱中服刑。文守卫上任之初,面对复杂的监狱内外情况,为掌握第1手情况,决定私访监狱。朋友善意的提醒,领导身边人员的暗示,下级的阳奉阴违,让他觉得监狱更像是一个战场。

 

 

 

ISBN:9787559416469

书名:太年轻

作者:·泽文著, 张亦琦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这是五个女人的故事,她们处在不同的年纪,因为一个年轻女孩而被牵连在一起,漫长的岁月让她们发展出真正的友善、胆识与决断力。

 

 

 

ISBN:9787559407399

书名:小小小小的火

作者:伍绮诗著, 孙璐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小小小小的火》内容简介:永远记得,你呼吸着的每一个瞬间,都应该去过你真正想要的生活。那年夏天,一把小小小小的火,烧掉了理查德森家的房子。所有人都觉得是他家的小女儿伊奇干的好事,而她却不见了踪影……
与伊奇一起消失的,还有理查德森家的房客:流浪艺术家米娅与她的女儿。她们曾无声地挑战了这个家庭笃信的真理:安稳、美好的人生必须经过一场严密的规划。她们的出现更是打破了伊奇身上的种种束缚,伊奇发现自己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生活了。

 

 

 

 

ISBN:9787111590736

书名: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典藏版)

作者:彼得·林奇(Peter Lynch,约翰·罗瑟查尔德(John Rothchild著, 刘建位 , 徐晓杰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2

索取号:

内容简介:作者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娓娓道出了股票投资的诸多技巧,向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提供了简单易学的投资分析方法。这些方法是作者多年的经验总结,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业余投资者来说尤为有益。作者首先告诉投资者的就是这样一条投资规则:不要相信投资专家的建议!作者认为投资者只要对股票认真做一些研究,其成绩不会比专家差。此外,作者认为业余投资者有很多先天的优势,如果他们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在投资时就会比专家做得还出色。 

 

 

 

 

ISBN:9787515349527

书名:今年,我们学而思1:家长替罪羊

作者:庄峰妹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为了能让自家宝贝考进市重点中学,苏子美和吴璇这两个妈妈拼尽全力。本来程梓涵和许亦贝两个孩子都很优秀,但为了实现各自妈妈的心愿,不得不奔波于各种补习班之间。

 

 

 

ISBN:9787558407864

书名:南寨有溪流

作者:郭姜燕

出版社: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南寨有溪流》是一部儿童成长小说。描写了孩子经历内心挣扎,最终走出封闭的环境和心灵,改变精神世界、踏上宽广道路的故事。小说的主人公金小溪和金小流住在深山中的寨子里,过着质朴、平静但封闭、枯燥的生活。直到小溪偶遇因遭遇意外来到南寨的城里姑娘涂蓝,外部的世界才向她打开了一扇门。她和寨子里的人帮助涂蓝摆脱了恶徒、获得了自由,而她和小流也打开懵懂的心扉,向精彩的未来迈出了脚步。作品温暖动人,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

  

 

 

 

ISBN:9787549253098

书名: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作者:老石头

出版社: 长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老石头著的《地球是天上一颗星》讲述:在乌干达的枪林弹雨狭路相逢,于肯尼亚的难民营相依为命。他做卧底那么多年里,遭受过背叛,失去过至亲,破碎过理想,对一切都否定了,他能肯定的是,世上只有她永远是好的。因为吻过她柔软的嘴唇,看过她温暖的笑意,因为知道她还生活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他才有勇气对抗这世态炎凉,苟且地活到现在。她的困惑却如影随形,当他再次消失,她决心跟撒旦做一笔交易…… 

 

 

 

 

ISBN:9787520802550

书名:逆袭为王

作者:今心

出版社: 中国商业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现实中,人人都渴望成功,不愿品尝失败的苦涩。但是,人生之旅就是一个失败与成功不断交替的过程,在这条道路上,有玫瑰就有荆棘。要想摘得漂亮的花儿,就必须经得住荆棘刺痛。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失败的磨砺,怎会摘得成功的花环?其实,人们之所以害怕体会失败的滋味,主要是害怕自己被失败情绪笼罩太久,渐渐失去了奋斗的动力。要知道,今日的败局并非死局,不能代表明天的命运。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有一天跌倒了,不要紧,重新站起来,就能跨过失败,成功实现自我的逆袭!

 

 

 

 

ISBN:9787530153536

书名:柠檬图书馆

作者:·科特里尔著 张兴军, 静博

出版社: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索取号:

内容简介::卡吕普索的妈妈去世多年,爸爸全心投入创怍,卡吕普索将自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爸爸说,要乐于独处,要锻炼自己强大的内心。
    一天,班里转来新同学,她叫梅,喜欢阅读和写作。共同的爱好将卡吕普索和梅吸引在一起。梅的友情,还有她那充满活力的家让卡吕普索体会到温暖。卡吕普索终于鼓起勇气邀请梅去她家,却意外发现爸爸创作的真相,惊恐、悲伤、愤怒,扑面而来。
幸福,还会再来吗?

 

 

 

 

 

ISBN:9787513918855

书名:独自站在人生路口的女人,你该何去何从

作者:李志敏

出版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独自站在人生路口的女人你该何去何从》是一本让女人变得自信、强大的书,告诉你在人生的关键时刻该如何选择,美好未来、幸福人生才能离你更近……

 

 

 

 

 

ISBN:9787558307201

书名:牛背上的阳光

作者:曹文轩

出版社: 新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索取号:

内容简介:《牛背上的阳光》收录了曹文轩的《牛背上的阳光》《枫树下的小男孩》《风车声声响》《哑巴是一棵白杨树》等名作名篇,如《牛背上的阳光》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是个未长成的十五岁少年,他由年迈的盲人奶奶抚养长大,为了让他上高中,奶奶日日夜夜地编麻绳,可他一向名列前茅却在中考中失利,他主动要求退学,奶奶无可奈何。奶奶老了,家里需要一头牛来帮助奶奶干活。海牛是传说中海边一种拥有无尽力气的牛,在奶奶的殷殷期盼下,他独自去海边买一头这样的牛回家。一路上他与风雨更与这头桀骜不驯的牛搏斗,终于用意志与勇气战胜了一切,顺利回到家,真正实现了从一个男孩到男子汉的蜕变。简洁凝练的语言,细腻淳朴的笔触,纯净唯美的意境,真挚感人的情感,在苦难中显得熠熠生辉,充满了大爱和真善美,带着浓厚的水乡风情,为读者带来了一种心灵上的享受和震撼,真切地感受到文学感染人的心灵的美好。

 

 

 

 

ISBN:9787514845129

书名:向着光亮成长

作者:阮梅

出版社: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直面留守儿童问题,把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曲折展现出来。《向着光亮成长》所选的11个例子,都是极具代表性的,留守儿童,不光是农村的,也有城市的,不光是家庭条件不好的打工子弟孩子,也有有较高社会地位经济地位的中产阶层的孩子。作者阮梅用一种平时准确的笔触,为每一个孩子勾画了一条清晰的成长轨迹,让读者一下子就看到了偶然中的必然。 

 

 

 

 

ISBN:9787515819938

书名:企业基因图(破译企业成功的密码)

作者:尹玉龙 , 刘军 , 刘粮玉 

出版社: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7

索取号:

内容简介:这本《企业基因图》揭示了创业者是否具有做老板的基因,可以尽早作出是否创业的决定,从而减少损失;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您的企业还缺少什么基因,从而做出修补与完善;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如何走出同质化竞争的怪圈,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一张图告诉已创业的老板,如何找到做企业的基因,让你的企业成为全球行业;一张图告诉拟创业和已创业的老板,经营企业的奥秘,至少让你少走五年的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