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9年第9期新书介绍




ISBN: 9787505747579

书名:海上丝绸之路 

作者:罗德里希·普塔克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10-01

索取号:K203/501

内容简介:15世纪初,中国的巨舰曾航行在东南亚和印度洋,其航程远达霍尔木兹、亚丁湾和东非海岸。当郑和于1405年首次发起远航时,葡萄牙尚未开始探索通往亚洲的新航路,西欧也并未涉足印度洋。在15世纪之前的数个世纪中,东亚与西亚之间的各条航线都掌握在亚洲人手中,本书揭示的便是这段时期被后人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各条航线,以及沿线各文明的发展历史。


ISBN: 9787521710199

书名:西方视野里的中国画家

作者:拉斐尔·佩初兹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0-01

索取号:K825.72/88

内容简介:佩初兹对中国画的渊源流派了如指掌,他以引人入胜的语言,对中国画的绘画技巧、历代风格演变、历史背景进行了系统梳理。本书论及30余位知名画家,如吴道子、王维、米芾、赵佶、赵孟頫等,以独特的视角将他们放在世界绘画史和远东绘画史的舞台上做对比,可谓大家写小书的典范之作,是了解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佳作。


ISBN: 9787540494636

书名:蟑螂 

作者:尤·奈斯博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1-11

索取号:I533.4/43

内容简介:新任挪威驻泰国大使被人发现陈尸于曼谷一处妓院宾馆内,背上插了一把刀,早已气绝多时。曾在澳大利亚侦破连环杀人案的警探哈利·霍勒再度肩负着“挪威警方大使”的角色,前往曼谷协助调查。 哈利发现大使公文包里有一沓儿童色情照片,且因赌马负债累累,他根据大使生前的通话记录一一调查,却屡屡碰壁。神秘的当地挪威富商,常出入大使家中的秘密情人,凶刀上的罕见驯鹿油所指向的大使馆里的某个退伍军人……哈利周旋在这些心怀秘密的嫌疑人中,走遍曼谷各个阴暗角落与声色场所,越挖越深入,发现这不是件随机起意的谋杀,不仅涉及私人丑闻、金钱骗局,更有政治上的权力操作。他这才明白他被派来此地只是一个烟幕弹:没人要求他找出真相,也没人希望他找出真相……



ISBN: 9787520143776

书名:警察 

作者:小威廉·克尔·缪尔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9

索取号:D912.1/19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作者运用政治学和社会学的理论,从什么是好警察、好警察的职业政治模式入手,通过对4名巡逻警察人员的全面分析解剖,揭示了警察强制权的四个悖论及其警察职业精神的发展,对巡逻警察及其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心理学分析。以该书译者为代表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公安(警察)学、犯罪学和社会治安问题的研究,翻译此书为公安学的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建构提供参考,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建设平安中国提供理论支撑。


ISBN: 9787115511621

书名:新媒体运营实战指南 

作者:陈政峰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9-01

索取号:G206.2/110

内容简介:本书从新媒体的运营基础与盈利模式、活动运营、内容运营、社群运营、品牌营销与运营、广告运营、影视营销和微信运营八大维度,对新媒体运营的内涵与逻辑、切入点选择、运营实战技巧与攻略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为创业者及企业提供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媒体掘金之路。


书名:空的空间 

作者:彼得·布鲁克(Peter Brook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10

索取号:J812/12

内容简介:《空的空间》是彼得·布鲁克谈戏剧的理论经典,写于1968年。作者在僵死的戏剧、神圣的戏剧、粗俗的戏剧和当下的戏剧四篇檄文中,分享了他具有开放性的舞台空间概念、充满原创力的戏剧观,同时旁征博引20世纪重要的表演艺术大师们的戏剧理念与创作,以佐证他的戏剧观。全书充满激情、标新立异、引人入胜,展示了戏剧如何藐视规则,构建并打破幻觉,为观众创造持久的记忆。

本书问世50余载经久不衰,已被译为德、法、俄、汉、日、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波兰、希腊、阿拉伯等近20种语言。




ISBN: 9787516822005

书名:处世之道孔子为人之道孟子取舍之道 

作者:宋师道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B223.15/54

内容简介:《老子处世之道孔子为人之道孟子取舍之道》是一本全面讲述老子、孔子、孟子三位大师之思想类精华的国学类图书。老子、孔子、孟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组成部分,可广泛应用于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品读国学经典,与老子畅谈修身养性之道,我们的心境将会变得明朗和开阔,向孔子和孟子取经,我们的人际关系将会变得和谐顺畅,我们的人生也将会充满欢乐和轻松。《老子处世之道孔子为人之道孟子取舍之道》能使您在品赏国学传统文化之时,找到怡情养性、快乐工作和生活的方法。




ISBN: 9787115514325

书名:花事了淡雅水彩插画绘制教程 

作者:红花HONGHUA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0

索取号:J215/283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以二十四节气为主线编写的水彩插画教程。本书讲解了不同节气中植物的特征和绘制方法,同时创作了植物与少女结合的作品。本书开始讲解了材料、色彩、技法等水彩绘画的基础知识,在实例部分从起稿到上色逐一进行分析,提供了色卡,还在关键处加以提示,从而使读者更快地掌握绘画的方法。本书适合插画师和水彩绘画爱好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