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移动数字图书馆开通 家庭图书馆联盟成立

3月27日上午,渝北区移动数字图书馆开通暨家庭图书馆联盟成立仪式在渝北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重图的领导、区文广新局领导、部分区县的图书馆负责人和渝北区家庭图书馆管理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电脑手机随时查询阅读海量书籍
渝北图书馆近年来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努力建设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为了不受时间、地点和空间的限制,图书馆引进了移动数字图书馆项目,只需在有网络的地方,使用电脑、手机、手持阅读器等移动数字设备,就能随时随地便捷使用图书馆里的所有资源。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图书查询浏览,让知识与信息“触手可及”。
“用移动终端来‘借书’十分方便,只需要一个帐号和密码,不来图书馆也能在家里用手机查阅和下载最新的图书”,图书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只需要缴纳100元押金,办理一个借书证,同时在手机上下载移动图书馆客户端,就能在网上享受永久免费的‘借书’服务。”
家庭图书馆联盟圆阅读梦
从去年7月份开始,渝北区图书馆通过征集筛选了22户家庭,为每个家庭提供30册书,并且每季度进行一次更换。这些书除了可以供家庭成员阅读外,还提供借阅给社区居民、亲戚朋友。成立家庭图书馆联盟,意在让家庭图书馆之间更好地主动地进行读书交流、开展讲座或者联谊活动,未来5年,渝北区每年将发展这样的家庭图书馆20-30家,并且建设10个书法美术摄影类、医疗保健类等特色家庭图书馆。让更多的家庭圆阅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