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21年03月新书介绍






ISBN: 9787020161768
书名:文学少女:见习生的毕业
作者:野村美月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1月 
索取号:I313.4/1931
内容简介:你明白了吧?少碍事。”菜乃听到好友瞳口出此言的同时又得知了心叶竟然在和瞳交往!在震惊中,她却又见到了三年前传出瞳害死人的谣言时和瞳有关的某人。“如果小瞳有麻烦,我*不能坐视不理!”菜乃下定决心展开行动时,心叶给了她一本书……
瞳的心底到底埋藏了什么样的秘密?菜乃和心叶离别在即,她的初恋又将何去何从?





ISBN: 9787020161874
书名:我的二本学生
作者:黄灯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索取号:I247.5/31541
内容简介:《我的二本学生》是黄灯*的一本非虚构作品,作者从自身的教学日常写起,通过任教公共课、当班主任以及“导师制”等不同的教学形式,尤其是在接受学生求助和咨询等琐碎的职业体验中,获得了学生群体成长的*手资料。本书稿是对这些学生成长和困惑的体认,并结合作者自身的际遇对学生毕业后的境况做了跟踪和思考,折射出当下*为多数的普通年轻人的状况,并勾画出一批年轻人*为常见的成长路径。15年一线教学经验的分享,4500个学生的长期观察,10年的跟踪走访,2届班主任工作的朝夕相处,近100名学生的现身说法,使这本书也成为了新加入二本院校的学生的一个入学指南,那些师兄师姐付出汗水泪水积攒下来的经验教训,也许会节省这些学生实现人生跨越的一些时间和精力。






ISBN: 9787229152048
书名:伦敦魔法师
作者:[美]维多利亚·舒瓦,露可小溪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索取号:I712.4/3797
内容简介:红伦敦——受魔法保护的平衡世界
灰伦敦——残酷的平凡世界
白伦敦——权力的代表、*的控制
黑伦敦——被瘟疫毁灭、世界隔绝的魔力源头
数百年前,来往于伦敦世界间的大门打开,世界平衡稳定。可好景不长,人类对权力的渴求、对魔力无止尽的索求、欲望的膨胀招致黑伦敦陷落,魔法随之消失。人们关上了往来的大门裹足不前,指派所剩无几的被魔法选中的“旅行者”穿梭其间,以信件交流信息。告别凯尔后,女飞贼莱拉独自出海,登上掠私船“夜峰号”,却意外了结识与王室关系匪浅的神秘船长阿鲁卡德,一次次突发事件再次将莱拉带入王室。而另一边,与莱共享生命的凯尔困于王都,对莱的愧疚、国王与王后的责备以及他内心的愤怒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此时,一场在红伦敦举行的魔法盛会,让久别的众人再次相聚。众人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与悲伤之中,竟无人发现白伦敦的间谍悄然潜入红伦敦,意图不轨……






ISBN: 9787020161447
书名:心事
作者:刘庆邦 著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索取号:I247.7/4156
内容简介:刘庆邦用精炼的笔法,展现了质朴天然的人情世道与至纯至美的人间真情。故事里有痴痴守望未婚夫的农村少女,有深爱妻子的矿工,有在困境中惺惺相惜的恋人……通过对“爱情”这一永恒主题的表述,呼唤人性的澄澈纯净,传递了作者关于“爱”与“美”的美学理想。




ISBN: 9787547736098
书名:京西逸民
作者:凸凹 著
出版社: 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索取号:I247.5/31538
内容简介:小说以农村城市化建设为脉络,描绘了在土地腾退和拆迁过程中的矛盾纠葛、现实困境和最终化解,试图形象地揭示出,在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就是体制力量,固然是关键的主导,但同时,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民间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二者的完美结合,才使城市得以快速而健康地发展。这其中,哪怕是一个极为边缘的拾荒者,因为有情怀,因为有家园意识,也可以成为大厦将成的“最后一颗铆钉”;反之,一旦被忽略、被轻蔑、被侮损,奋起的反抗,则也将是让民心倾颓的“最后一根稻草”。
小说不回避矛盾,不虚饰亮色,而是正视问题,直面失误,做理性观照,以极大的善意,告诉人们,城市与人是相互作用,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过程。农村城市化、城市现代化的根本前提,不在于有多么高端、时尚的现代建筑和设施,而是人的现代化。从这个意义上向城市的内部用力挖掘,《京西逸民》可谓一阕呈现“人与城”关系的现代寓言。





ISBN: 9787551151801
书名:声音
作者:张炜 
出版社: 花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索取号:I247.5/3153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张炜:《钻玉米地》《海边的雪》《声音》《一潭清水》《赶走灰喜鹊》《问母亲》等二十八篇中短篇小说。在这一篇篇佳作中,作者用细腻的笔触描写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反映了山东乡村普通民众风貌,极富浓郁的北方地域特色。作者讲述故事的同时,抒写了对乡村的守望。笔触纯正朴实又深沉细腻,具有深邃的意蕴和浓郁的诗意,表达了深厚的人文主义情怀。






ISBN: 9787570217540
书名: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
作者:白岩松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索取号:I267/10198
内容简介:本书所取材的优酷同名节目《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自2019年11月上线以来,豆瓣评分8.8分,连续6次获得广电高度赞扬,被评价为“既有精神营养又鼓舞人心,是一个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演讲类节目”。书中完整收入白岩松、周国平、刘震云、马未都、陈鲁豫、武志红、李昌钰、樊登等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名人名家演讲实录,探索成长本质,直面当下青年的现实与精神需求。18~25岁,或许是一生中*迷茫的时期。《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为你奉上大学里没有的十堂“成年必修课”,一部专属于“后浪”的成长指南。






ISBN: 9787512719033
书名:培养孩子的社会情商
作者:叶如风 
出版社: 中国妇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索取号:G78-49/41
内容简介:作者根据自己多年关于青少年教养的思考和实践,围绕“培养孩子的社会情商”这个主题,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养育方法。这是本书的缘起。作者以近些年见诸新闻头条的与青少年培养有关的热点社会事件为引子,提炼出了15个培养孩子社会情商的教养重点。作者的目的是构建一个孩子完整社会情商的养育闭环,为孩子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造福社会提供助力,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丰富的养料。






ISBN: 9787521716603
书名:我信仰阅读
作者:[美]罗伯特·戈特利布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索取号:K837.1/579
内容简介:1955年,一位酷爱阅读的年轻人加入了西蒙-舒斯特出版社。他一路升至主编,又跳槽到负有盛名的克瑙夫出版社当总编辑,后来还曾执掌《纽约客》。70岁时,他成为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编辑,做出了数月狂销200万册的克林顿传。他,就是罗伯特·戈特利布。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看到——他如何定下《第二十二条军规》这个经典书名。他如何一眼识破诺奖得主多丽丝·莱辛的匿名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