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举办2014年“我的书屋·我的家”阅读演讲比赛

   10月24日上午,由渝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的渝北区2014年“我的书屋·我的家”阅读演讲比赛(决赛)在渝北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结束。

 

    农家书屋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全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渝北区农家书屋已经实现全覆盖,“农家书屋”让农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变化,成为农民的致富“加油站”、信息交流站、文明传播站,为打造新型农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我的书屋我的家”为主题,通过农民和书屋管理员演讲的表现形式,讲述他们读书用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展现农家书屋给农村带来的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体现农家书屋作为农民群众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演讲比赛中,21个镇街通过初选出的参赛选手依次走上演讲台,,深受广大听众和农民朋友的欢迎。

 

    “我的书屋·我的家”阅读演讲比赛经过全区各个镇街各自的初赛、复赛,最后确定了21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区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讲述真人真事,表达真情实感,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选手们通过紧张而又有序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宝圣湖街道、龙山街道选送的2名选手获得特等奖,龙兴镇、兴隆镇等选送的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双龙湖、大湾镇等选送的1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
( 供稿 渝北区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代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