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支中心举办2014年度共享工程镇、街基层工作人员培训

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支中心

举办2014年度共享工程镇、街基层工作人员培训会       

                          

    2014年12月12日文化共享工程重庆市渝北区支中心,对区内11个镇和11个街道的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和技术人员进行了2014年度文化共享工程培训,参加会议共计52人。培训会就“文化共享工程数字化、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软件操作使用和怎样利用现有设备开展活动”几个方面进行了以培带训的互动交流探讨。

     渝北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邓静在培训会上就做好渝北区文化共享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强调要以国家发展中心转变工作思路的总体要求,以探索“专业化、品牌化、社会化”为指引,高度重视基层文化需求,构建基层文化服务体系,做好渝北区文化共享工作,丰富渝北人民文化生活。

  


      培训会上,渝北区支中心工作人员就文化共享工程的现状、国家数字文化网、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和正在进行的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等“三大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同时就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软件安装使用做了专题培训,并做了详细的现场演示。目前重庆市渝北区支中心73个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系统安装完毕。会议要求各文化服务中心下去要认真落实此次培训内容,对社区、村级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做好进一步培训工作,力求培训服务工作收到好的效果。 (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肖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