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举办中文图书“一卡通”通借通还业务培训会

      

    为加强渝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稳步推进“区域内一卡通”通借通还服务向有条件的镇街延伸。12月12日,渝北区镇街文化服务中心“一卡通”通借通还培训会在渝北区图书馆顺利召开。此次培训会由渝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区文广新局邓静副局长、区图书馆潘恩馆长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21个镇街文化服务中心共计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重庆市通借通还系统DLib平台的功能介绍;DLib平台的操作使用;DLib平台上的图书编目流程的分部讲解和演示等3部分组成。学员们通过专心听课、实际上机操作,基本掌握了图书流通、编目等工作流程。

在培训上,文广新局副局长邓静对“一卡通”服务点进行了授牌。“一卡通”通借通还延伸工作是渝北区2014年创新工作之一,该项工作从今年9月启动,期间通过深入的调研、考察,在具备条件的回兴街道、王家街道、龙塔街道等5个街道和社区建成“一卡通”服务点。在明年,将实现全区镇街综合图书室与重庆市图书馆、渝北区图书馆及主城九区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共享,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

(渝北区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