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少儿绘画”比赛

    

    为响应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鼓励少年儿童走近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和功能,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全民阅读。2月3日渝北区图书馆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图书馆”、“我心中的阅览室”、“我心中的图书馆员”为主题的“网络书香少儿绘画”比赛活动。活动中还邀请绘画老师现场指导绘画,并为参加活动的十余名小朋友免费提供了绘画用具。


在构思绘画前,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图书馆并对各个科室及馆藏进行了介绍,还体验了移动手机图书馆、自助办证机等一些方便快捷的阅读设备,让小朋友对图书馆有了细致的了解,并展开丰富的想象力进入到绘画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五彩斑斓、构思新颖的“图书馆”呈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绘画的方式将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图书馆描绘了出来,有“熊大”图书馆、河流图书馆、太空图书馆等等。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得到许多家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