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馆园合作 —保税港幼儿园分馆成立啦!





      为践行“家、园、社”协同育人机制,助推公租房社区学前教育发展,4月11日下午,渝北区图书馆保税港幼儿园分馆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和图书馆一行出席仪式。


      现场,区图书馆与保税港幼儿园签订了共建协议,并授分馆牌,向幼儿园小朋友代表赠送图书。幼儿园骆园长向区图书馆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幼儿园做出承诺,将通过“图书资源+”、“阅读理念+”、“活动组织+”充分用好图书馆资源,助推全民阅读。将“星语星阅,蔚蓝启航”的理念播撒在每一个孩子心田,助力孩子们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在书的世界里成长,在书的世界里“童蒙启航,触碰星空”。


      区图书馆表示,保税港幼儿园分馆的成立,承载了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希望为孩子们打开以阅读树理想、以阅读育人格,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让每一位幼儿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习惯。我们根据幼儿园的基本情况首次配备优秀少儿读物360余册,今后将定期进行补充和更换,共同开展讲绘本等阅读活动,以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

      此次分馆设立实现了区图书馆公共教育资源与普惠性幼儿园教育资源相互融合,形成家、园、社协同育人,以“有书可读”、“有书共读”、“有书悦读”助力早期阅读,推动公租房社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伴随小朋友们唱响园歌《星宝亮晶晶》,挥动双手向现场的阿姨、老师们表达感恩,分馆签约授牌仪式圆满结束,保税港幼儿园的校园里溢满浓浓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