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6个微型图书馆亮相轨道交通车站 市民扫码即可免费借




      近日,渝北区图书馆联合重庆轨道集团,在轨道交通3号线和10号线设置了6个“文旅书栈”微型图书馆,方便乘客借阅书籍,让大家在乘坐轨道交通时,还可以尽享书香。

      “文旅书栈”微型图书馆它包含了4个旅游指南仓、75个书仓。每个功能仓都有一个独立的空间,可存放1册或多册图书、旅游指南。每个仓位配有二维码,乘客只需扫码,就可借阅图书、领取纸质版旅游指南、查看文旅攻略、下载电子图书及旅游指南等。

      市民张先生说,“文旅书栈”微型图书馆设计美观,操作简单方便,让我们在等车的时候可以打发闲余时间、也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非常不错。

      据渝北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旅书栈”微型图书馆结合渝北文旅特色,通过“线上扫码借阅+线下入驻轨道”的模式,实现文旅融合创新阅读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创新阅读示范点。后期还会根据后台大数据分析,不定期补充各种群众喜爱的书籍。
      同时作为打造“书香重庆”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的生动实践,渝北“文旅书栈”微型图书馆创新了文化传播模式,实现了诗和远方的融合。据统计,试运行1个多月以来,累计办证223张,图书借阅266册,免费领取旅游宣传册203册,在线阅读和下载电子图书1000余册,受到读者广泛欢迎,让大家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能够享受片刻阅读的宁静,发现更多的阅读之美和城市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