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邀您一起来阅读!渝北区第十六届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启动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近悦远来•书香渝北——渝北区第十六届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木耳镇公租房B3区运动广场举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志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师念,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静,区木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国平,区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队长李勇,渝北区新华书店、邮政渝北分公司、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群众参加活动,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区社科联主席黄果主持仪式。

      在开幕式上,出席领导为5个“渝北区市民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区图书馆、渝北新华书店、邮政渝北分公司负责人向6个市民代表赠送了党史类图书,区图书馆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

      “开卷有益、读书增智,阅读是一个国家精神发育的基本途径,是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内容。”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静在致辞中表示,渝北区围绕“书香渝北”建设目标,拓宽思路,积极引导,将每年的4月定为渝北读书月,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和执着坚守,“渝北读书月”已经成为渝北区闪亮的文化名片、影响深远的品牌文化活动和辐射力极强的“文化软件”。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重知识 爱阅读 护版权——你应该了解的版权知识”主题展、特色阅读空间图文展、文化志愿者“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宣传活动、“扫黄打非·绿书签”和版权保护宣传活动以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渝北将在文化地标、公园、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百本好书送你读”推荐活动;联合重庆轨道集团,在轻轨站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融合创新阅读示范点“文旅书栈”;以全区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等活动;浓墨重彩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阅读活动,深入做好《复兴文库》、党史等重点出版物的阅读推广,广泛开展读书征文、知识竞赛和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