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为使我馆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23年4月25日下午14:00特邀重庆居佳消防中心蒋胜利教官,在渝北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参会人员50余人,包括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员工和部分读者。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馆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加。首先从实际需要出发,认真审定消防培训内容;其次最大限度的组织干部职工、物业员工和读者参加培训。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主要围绕消防“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内容,结合最新案例进行分析。其目的是使每位参与者都能学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基本方法,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化解风险。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消防安全无小事,人人参与保平安”,图书馆将继续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提高图书馆全体职工及读者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图书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