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举办镇街文化干部《故事渝北》《民歌渝北》才艺展示活动




    讲述渝北故事,感受悠悠乡愁,唱响渝北民歌,聆听醉美乡音。4月26日,渝北区镇街文服中心干部《故事渝北》《民歌渝北》才艺展示活动在临空文化剧场举行。区文化旅游委有关领导以及委属机关、镇街文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渝北区文化馆承办,分为“故事渝北”和“民歌渝北”两个部分组成。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渝北各镇街文服中心的积极响应,渝北区图书馆、渝北区文化馆还分别针对此次活动为各镇街文服中心文化干部给予专业辅导,有效提升了他们讲故事、唱民歌的艺术水准。

      在“故事渝北”部分,来自各镇街文服中心文化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多功城》《渝北酒名扬合川城》《石鞋场的由来》《张伦的故事》《御临河传说》等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渝北民间故事。

      在“民歌渝北”部分,他们激情四射地演绎了《太阳去了月亮来》《好耍不过少年郎》《侧耳根来开白花》《什么出来高又高》《叫我唱歌我不推》等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渝北传统民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纷呈的讲述和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各镇街文服中心文化干部对文化工作的执着与热爱,也看到了他们内心珍藏的始终不变的文化激情,充分展示出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近年来,从‘送’文化到‘种’文化,渝北各镇街文服中心在基层文化阵地管理、文化队伍组建、文化活动开展上尽心尽责,真正成为了百姓的‘文化管家’,让基层文化建设成果遍地开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保护渝北民间文化,弘扬渝北本土特色文化,提高基层文化干部业务水平,努力推进“老碗渝北”“吃乡渝北”“歌舞渝北”“故事渝北”“画说渝北”“游记渝北”六个活动品牌化工作,为构建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渝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