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宝圣湖海福路片区养老服务中心分馆成立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满足老年读者群体的文化与阅读需求,5月5日上午,渝北区图书馆在宝圣湖海福路片区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分馆。宝圣湖街道负责人、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养老中心管理人员及数十位老人出席授牌仪式。

      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区图书馆精挑细选了养生保健、文学艺术、历史科技类等800册图书送到养老中心,为老人们日常阅读提供服务, “我喜欢看养身类书籍”、“我喜欢历史类书籍”老人们纷纷挑选自爱的书刊进行阅读。据养老中心负责人介绍,每天到服务中心来活动的老人有100人次,老人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丰富多彩,特别是对养身、书法、摄影、历史、文学等方面的书籍和杂志尤为喜爱。

      授牌仪式结束后,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养老中心管理人员就分馆图书管理、流通、上架整理、借阅须知做了业务辅导。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定期为分馆轮换图书,还将根据老人的需求送讲座、送活动,与全社会一起,为老人的幸福生活做出图书馆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