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2015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运行

   5月15日上午,2015年渝北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运行发布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潘馆长宣布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运行,至此渝北区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全天候为市民提供阅读和图书借还服务。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是集数字化、人性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新型图书馆发展模式,其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具备自助借书、自助还书、查询服务等基本服务功能。读者不必进入图书馆,也不用再受图书馆开馆、闭馆时间的限制,就能快速地借阅、归还图书。其真正做到了图书馆“365天天天开馆,7×24小时时时开放”。
    发布会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到馆市民亲身体验了图书馆的数字阅读区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数字阅读体验区”以新媒体、新形态、新阅读方式,为广大市民带来突破传统阅读习惯的全新阅读体验。图书馆现共拥有电子图书借阅机9台,分布在渝北区馆和分馆,每一台借阅机上拥有2000册的图数量,每个月定期更新。区图书馆希望通过读者的亲身体验,感受图书馆海量的数字资源,感受数字阅读的方便、快捷与快乐。
    另外,区图书馆在服务宣传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渝北文化大讲堂”及首场讲座;流动图书馆进企业、进学校;“世界最美图书馆集锦”图片展和“网络书香”摄影作品展;为特殊教育学校赠送爱心图书等多项活动。
                                                                                                                      (渝北区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