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举办2015年“我读书 我快乐”庆六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给小读者营造欢乐温馨的节日氛围,渝北区图书馆在5月30日举办了 “我读书  我快乐”少儿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包括现场讲故事比赛和珠落玉盘、书山有路、一锤定音等有奖游园活动。

 

活动当天,区图书馆正门广场欢声笑语,“珠落玉盘”、“书山有路”、“一锤定音”、“沙包投准”、“圈圈有喜”游园活动正火热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程中学会客服困难和体验成功的喜悦。快乐的气氛也吸引了许多家长的关注,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为拍下孩子的精彩瞬间。

除了室外活动,区图书馆还积极号召来馆小读者参加“现场讲故事”比赛,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来培养儿童对文学作品的兴趣,培养儿童对文学作品的表现力。比赛中选手们不管是从故事的寓意上还是表演上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出气商店》、《瓜瓜吃瓜》、《小马过河》等一个个形象生动、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们掌声笑声不断,也让我们成年人回味了童年的快乐。比赛共决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优秀奖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