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作家诗人走进图书馆

 
      近日,渝北区图书馆组织渝北区诗词楹联协会的作家诗人走进图书馆,召开“渝北区作家诗人走进图书馆暨渝北区诗词楹联协会研讨会”,共同商议如何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回馈读者、回馈社会。渝北区诗词楹联协会主席李蜀霖、渝北区图书馆馆长及区诗词楹联家协会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图书馆引导员的带领下,作家诗人们参观了我馆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数字体验区及各开放窗口,随后举行研讨会。

图书馆潘馆长在研讨会上做了发言,他对诗词楹联协会的作家诗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图书馆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在会上潘馆长就我馆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服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他用详实的全民阅读统计数据向与会代表们展示了我国严峻的阅读现状,呼吁在座代表们为阅读推广出力。

诗词楹联家协会主席李蜀霖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主动让作家诗人走进图书馆是一个创新的宣传形式,并号召作家诗人们积极创作,再创佳绩。研讨会上,作家诗人们进行了诗词创作经验交流,对创作中的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总结经验,一致表示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传播文化、启发读者,宣传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