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有梦就能飞翔——渝北区图书馆绘本活动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渝北区图书馆“书畅渝北”全民阅读推广团队走进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少年儿童送去一堂生动的科学绘本体验课,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力量。


      初冬的重庆阴雨绵绵,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活动现场的火热。在渝北区图书馆志愿者的带领下,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自制“气球火箭”,进行“酸碱中和吹气球”实验尝试。如同魔术般的科学实验引来孩子们阵阵惊呼,直观地感受了生活中的科学小知识。

      为了拉近孩子们与航天的距离感,志愿者选取了一本有趣的科普图书《小小宇航员的一天》与孩子们共读,一起了解航天员的日常生活及训练过程。随后志愿者协助孩子们制作“纸杯火箭”模型,以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氛围。

      渝北区图书馆数年来坚持将绘本活动、文化展览、流动图书送到特殊教育学校,为学校的孩子们量身定制书单和共读活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航天的兴趣,让他们在航天精神的鼓舞下,不断克服自身困难,勇攀生命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