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警示后人,唤起社会各界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渝北区图书馆特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战场长枪出击——抗战时期重庆木刻运动”专题图片展。在馆内举办由重庆市图书馆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的抗战时期重庆木刻运动图片展,分别从木刻运动的溯源、萌芽、兴起、高潮、沉寂、消歇等方面向读者全方位的介绍了抗战时期重庆的木刻运动,真实展示了战争时期木刻运动发展的艰辛与残酷,让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展览所采用的图片,大部分取材自当年报刊的报道与记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增进了广大观展读者的历史现场感。

二是设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推荐专栏,向读者集中展示并推荐抗日战争时期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如《希特勒传》、《太平洋战争》、《东线空战》、《普鲁士之战》等近100册专题图书。

三是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9月1日-9月20日期间在电子阅览室举行“文化记忆.致敬荣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涉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知识。通过做题,读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展览、图书推荐、网络答题让读者们重温70年前的历史。活动共持续了1个月,期间吸引了近4000人次读者参与活动,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