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渝北区图书馆举办2015年度家庭图书馆总结表彰暨才艺展示活动

1月23日上午9:00,渝北区图书馆“2015年家庭图书馆总结表彰暨才艺展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结束。

首先家庭图书馆馆长回顾了“家庭图书馆联盟”成立3年来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对建成的100个家庭图书馆成员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给予了肯定,展望了家庭图书馆的未来发展前景。

然后,区图书馆对征集出的“十佳”家庭图书馆以及“经典评语”、“金点子”进行了表彰。该项活动共收到金典评语81条和金点子105条,经过认真组织评选,共评出10个“十佳“家庭图书馆,三个等次的“金典评语”和“金点子”,共17个家庭获得各个奖项。

才艺展示活动在“四艺斋”书屋曾老师有趣的方言故事《猴子捞月亮》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小小书屋、海洋书屋、阳光斋等家庭图书馆的联合歌舞表演《青春修炼手册》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才艺展示会共有22个家庭图书馆成员参与演出,包括方言故事、脱口秀、独唱、舞蹈、朗诵、乐器独奏、小合唱等30余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充分体现出家庭图书馆的多才多艺,同时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的热烈欢迎。 

最后,家庭图书馆成员们纷纷表示,家庭图书馆是一种新的阅读方式,一种新的阅读体验,一定会在全民阅读推广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获奖名单如下:

2015年度“十佳”家庭图书馆:

四艺斋、蛋妈、海洋、井蛙、琅琅、沙漠小书屋、书香雅苑、小小、阳光书屋、瑞瑞书屋

经典评语获奖名单:

一等奖:蛋妈书屋(张晋瑜)

二等奖:四艺斋(曾祥明)、子辰轩(向红)

三等奖:琅琅图书馆(段美佳)、井蛙读书坊(彭瑜)、小小图书馆(陈娅)

金点子获奖名单:

一等奖:井蛙读书坊(彭瑜)

二等奖:蛋妈书屋(张晋瑜)、积微居(黄彩)

三等奖:宁萌书苑(曾勤)、瑞瑞书屋(王颖)、喜马粮仓(李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