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区领导到渝北图书馆调研

12月21日,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一行莅临区图书馆调研免费开放和新馆建设工作。

张副区长首先参观了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残障阅览室、图书外借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区图书馆馆藏量、读者流通量、免费开放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开展情况,在数字体验区张副区长还拿出手机下载了渝北移动图书馆,亲身体验了方便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随后张副区长来到区图文两馆新馆建设项目,对正在紧张施工的图书馆新馆建设实地查看,听取了新馆的设计理念、功能定位、投资概况等介绍。张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区图书馆工作,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继续做好做精免费开放读者服务工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多做贡献;二是合理规划新馆服务区域,尽可能贴近读者需求,以新馆建设为契机,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渝北区图书新馆总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设有幼儿借阅、青少年借阅、成人借阅、报刊阅览等功能区域,馆藏更丰富,环境更舒适,旨在打造一个为全区人民提供优质图书服务的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