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 “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 系列培训第三期顺利开展





2018年10月23日,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第三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在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采取网络、到馆现场报名,培训听众达58人次。

 

第三期培训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王亮探长前来给大家授课,王探长从2014年至今专职参与渝北区网络通讯诈骗犯罪,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文字、图片、视频、录音等方式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现场的老年朋友们认真的听着王探长的讲解,并时不时拿出图书馆准备的资料和笔记本记录重点,王探长也时不时的分享着他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类似案例,整个培训过程既精彩又有教育性。

 

 培训结束后,老年朋友们向王探长提出了培训中遇到的疑问,王探长详细解答之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也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