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办证须知   

一、申办对象

本馆读者卡面向所有市民办理。

二、办卡所需证件

身份证(含港澳台)、台胞回乡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无效),办理本馆少儿证可持身份证 、户口本或出生证办理。

三、办卡步骤

(一)自助办理

持身份证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

(二)人工办理

1、在咨询服务台或者外借室领取办卡申请表,按本人实际情况填写(外地及外籍读者须填写本市地址及电话);

2、持有效证件,办理登记手续。                        

四、读者卡类型

类型

可借文献总量

可外借文献类型

押金

工本费

使用范围

中文图书

信用证

4册

4

0元

0元

本馆、各分馆及重庆图书馆、重庆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全市区县图书馆

 

1、每位读者只能申办一张重庆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读者卡。

2、读者卡内各功能有效期为两年,到期请及时验证,以免影响借阅。验证时,读者需携带读者卡,在原办证图书馆办理。

3、如读者卡不慎遗失,读者应及时到原办证处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挂失手续。挂失后,即可免费补卡。补卡后,新卡将恢复原读者卡的各项功能和有效期。在挂失前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遗失者自负。

4、因各种原因需要退证的读者,请先将所借的书刊全部归还后,再持本人身份证件和读者卡到读者卡所属馆办理退押金手续。代退押金者需携带被代理人的读者卡和身份证并出示本人身份证。